Pages

Saturday, October 4, 2014

我的个人写作园地

我的写作园地正式启动了

打从今年2月的一个中学的新年团拜,开启了我尘封许久的文字堆砌的兴趣。

记得在中正的时候,我的拙作曾被老师点名刊登在布告栏。当时有点受宠若惊,却开启我对文字的兴趣。之后,便有空时就涂涂写写,奠下我在文字方面的深厚根基。

上了高中,报读中文系,对文学更加爱不释手。

与此同时,我爷爷对历史的研究更加让我对周遭的事物有浓厚的兴趣,总想探个究竟,了解多一些。

有幸在今年团拜得暐璇学妹的引荐及学长们的眷顾,能参与中正人二的采访,有机会接触到许多在事业上,人生道路上有杰出表现的学长及同学们,更有幸能把他们的学校生活及在事业上碰到的挑战和学校的教育对他们的启发记载下来,让学弟、妹们效仿,其意义重大,也让我顿然有种使命感,所写的必须要言之有物,必须能起正面影响。

而这个任务让我更觉得我需要为校友会及学校贡献更多一点,于是我开始毛遂自荐,积极参与各项活动。

我的积极参与给我另一个震撼。在访问了林义发学长后的约两个月,意外接到新传媒吴多炀先生的电话,要我帮他找星期二特写的拍摄题材,但我对这方面并没什么了解,也自认没天分,故在尝试了一、两个月,因无功而毅然辞去此差。

孰料却意外地让我对即将消失的事物产生了浓厚的兴趣,故开始找寻写作题材。

实利基大厦和它周边的事物都有我的足迹,因为我在这里成长,见证了这里有繁华走向没落,应验了新加坡在社会发展、进步的当儿,牺牲、淘汰是必然的。

而很多时候,我们的步伐因为为了赶上政府的步伐,我们开始变得不珍惜周边的事物。只有在当一切都消失后,再来惋惜,一切为时已晚,所以把它记录下来便成理所当然之事。加上近日频传梧槽中心、东陵福、打哥达湾住宅区因高速公路和地铁路线关系而必须让路,更萌起访问该区的居民们,尝试将他们在那里的美好时光记载下来,让大家能一睹他们的酸甜苦辣生活片段。

现在正积极的收集资料,采访居民们,虽碰到一些挑战,但我相信我能够迎刃而解。可以如期完成创作。

第一次写书,心情很兴奋,但也忐忑不安。

担心词不达意,担心不能将居民们的生活点滴真实的记载下来。

但为了让新加坡史料能更加齐全,我只有硬着头皮上阵。希望到时能请大家多多指教。



2014年10月4日
写于工作室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