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Sunday, November 2, 2014

一念的瞬間轉變

念頭的轉變

本来打算出书,封面都做好了,内容也写完了,只差校对,但是,在高慧同学看了之后,说的一番话,让我觉得时间不对,于是放弃了初衷。可是,心念一转,消失的记忆的部落格就这样诞生了。

本想修完后,把它放在部落格,让大家批评,指教。但是,读了再读,总觉得要放的内容太多,我自己看了都觉得不太对。于是,在想要用怎样的方式把要交代的东西写的更清楚,更明白。

突然,念头再转,想到部落格本来就只是交代一件事,那我也可以用部落格的方式写书。只要章节段落分明,读者自然便能非常清楚了解我要交代的事。况且,我也可以很容易就把事情交代完毕。我还可以更容易把被访者的话编成一节。书的内容就会非常丰富,有看头。

写到这里,让我想起我刚看完一部香港连续剧,说的是监狱官与囚犯的故事。它也在说往往一个念头,便可以改变人的一生。

记得剧中的其中一位主角说:“一念天堂,一念地狱。”

天堂与地狱其实只是一线之差,它可以成就你,也可以毁灭你。

一个念头的转变,不但是会影响你,也会影响你身边的人。

不是吗?

我的这个念头,究竟是好是坏,我也不知道。但我很肯定的是,那些读我的文章的人,都容易清楚明白我要交代的事了。


写于2014年11月2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