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4, 2015

消失的记忆 - 一切从这里开始

一切从这里开始

这里是我成长的地方,对这里有一种非常浓浓的情谊。

我的一生都离不开在这里。纵使搬了,我还是不是回来看看,看看邻居,看看环境,与他们话当年。

这里曾经非常热闹,有流动小贩的叫卖声,有孩子们的嬉闹声,有大人站在各自家的门外催孩子回来。

在外面走累了,您可以进来这里,在红砖砌成的凸字型的长椅休息。渴了,可以到杂货店买饮料解渴。饿了,可以到咖啡店买食物吃。嘴巴馋的话,还可以蛋糕解馋。想看书,可以到书局买书看。总之,你 可以在这里买到你要的东西,吃到你想吃的食物。

这是60-80年代的 实利基大厦,是我成长的地方,是我永远也不会忘记的地方。

今天,随着处处可见到商场,购物中心。实利基大厦从繁华变成落寞。虽然大厦经过翻新,变成一个十分漂亮的住宅区,但它的昔日人气已荡然无存,留下来的只是当时美好的回忆。而实利基大厦周围的建筑物也在国家的发展,成了回忆。

这里曾是闹市里的世外桃源,一切从这里开始。


写于工作室
2015年3月24日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