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ges

Tuesday, March 24, 2015

消失的记忆 - 前言

前言

国家要进步,老旧的建筑物必须拆除,新的建筑物取而代之。

这是无可避免的。

但它的过去,是可以让我们的年轻一辈知道这个地方的原貌,让他们能够珍惜和知道现在的一切,都是先辈们为了国家的前途,历经多少年的辛苦,共同努力奋斗、争取的成果。希望借此培养他们的“牺牲小我,完成大我”的精神,同时培养对同胞们的同理心,使社会变得更有人情味。

《消失的记忆》便是基于这个理念而创作的。

它记载了我们既熟悉又陌生的住宅区和环绕着它经已消失的建筑物和记忆。

这些地方有各自的特色和民情。住在这里居民也有各自令人深思的故事,有的精彩,有的平淡中带出不凡的毅力。
这里记载了四个住宅区的故事,透过住在那里的居民的口述记录,更将这个住宅区和它周围建筑物曾经风光的故事编辑成册。

在此要谢谢以下官方机构、书籍和受访者的倾力配合,方能使此书里的内容如此丰富。

特别感谢中正中学启发我对中文的兴趣,中正中学校友会给我机会发表文章和容忍我的粗糙的文笔,经林义发学长的引荐认识了“老大”吴多煬先生,是他启发我去编写这本《消失的记忆》。谢谢您,老大。

文中若有文辞不达意或文法有误的地方,还望多包涵。

最后,希望大家给予批评和指教。

谢谢。

感恩合十!


作者
翁少雄敬启
2015年3月24日午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